馒小头

12 Jan.





海洋源
     胖娃儿给我看了照片,风景不错,山间有清澈的水,有个花朵形的圆盘,上面撑着小伞,四人围在伞下玩牌。和平常古镇的造型很像,但是水清澈且不见低,圆盘周围无任何路和桥。一朵一朵漂浮在水面上。

    “这地方好玩的样子”我附和着。后来相约去这地方,胖儿和大伯两男生,我和竹子两女生,坐在货车的斗篷里到那个地方。车上谈论胖儿给我发红包的事情,我坚持以前答应要发9999元,胖儿坚持最多发999元,还一脸生气的蹲在斗篷车靠外面的角落里。生着闷气,不愿理我们,金牛座的扣三儿本性暴露无疑。颠簸了一会儿,下车后感到不一样氛围。天气很好,阳光充沛,空气里都是潮湿而温暖的感觉。
   有人带领我们参观附近,和照片很像,连绵起伏的群山,低矮的,流线型的样子,有丝绒的质感。上面应该是长了一般高的植物,使得空气干净又通透。经过一地时就看到了照片上水上漂浮圆盘的地方,玩完一局,花瓣底盘就会出现圆点数字,人们会移动位置。有人玩完了,准备离局,是一位略显老态的人,拐杖一扔,一跃到水里。清澈而又深不见低的水潭,往里凝视像有一个海洋,辽阔悠远的另一个世界。老太在水里,背朝上,身体蜷缩成虾🦐的形态,脚不动,双手轻轻刨就能灵活而轻松的里面畅游。也有零星分散的人在里面,仔细一看还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也是愉悦的游着。我惊喜的指给身边的胖娃儿看,他的脸上也露出喜色觉得神奇。

   在心里默默感叹着,一条公路是怎么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地方的。这里离最近的城市有多远,以前竟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大陆来自海洋,这里是远古遗留的海洋源,古老的洋流古老的海洋生物和新生的山丘年老的新人类相处得和谐又神秘。

   带领我们的一大姐姐加一陪同,带着我们来到小巷口,有低矮的墙。告知我们可以在里面闯关,大伯自然的牵起了竹子的手。我跟在胖娃儿后面,对这神秘的小巷有莫名的害怕,是一种对未知的恐惧。这时胖娃儿一言不发的伸手牵了我,瞬间安心不少或者可以说在心里窃喜。接下来整个过程是模糊的,总感觉有什么生物一直对我们穷追不舍,我们在一起到处躲避。

   傍晚时分,我们一行人和另一些在巷子里玩的人聚集在出口。小姐姐和陪同出现了,告诉我们这里是另一个平行时空里的世界,在场的人都是受邀请来体验的人,不,是一股魂在这里体验。你们这股魂可以选择留在这里继续探索这个海洋源,而作为人类的肉体在人间也会正常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人群里是静默的,偶尔很小声的讨论声,瞬间又回归安静的状态。对,这个海洋源让我不安的是安静,阳光照进海里被完全吸收还没有照到底的静谧。我期待的看向胖娃儿,他没有回应,人是沉浸在这个神秘的磁场的感觉。我犹豫着。

   小姐姐和陪同离开了,走了十步远。我一人跟了上去“我要回去,我想回去”,小姐姐回:“刚才不吭声,现在又要回去。”看了一眼陪同。陪同默默递给我一张小小的长方形的卡片,小姐姐说:“拿好,要不你这股魂就会消散在这里。”我跟着她们走出去,到一地有小摊贩一样布局的地方。挂着一串串还在动的章鱼脚以及其他生物串一起的东西,小姐姐说这是这里人们的能量来源用于食用。旁边也挂着串,但是是已经加工过,鱿鱼脚被制作成了手镯的样子,还加有其他的料,像黑芝麻花生糖一样花色的镯子。天空中出现了声音,告诉我这是成为VIP可以免费食用的东西。我似懂非懂的离开了。


   在现世里正常的生活,我记得海洋源的经历,知道胖娃儿,大伯,竹子有一股魂不在自己身上,他们却全然不知。虽然当时说的事,留一股魂在那里,这里的人不会受影响,可是总是感觉胖娃儿没有以前的灵光劲了,以前挣钱他可是能手。可是他们偶尔会露出糊涂样,唯有我才是大富大贵之人。





(把昨晚的梦,无添加的记录下来了。醒来觉得甚是一个好玩儿的梦。大伯和竹子是我不记得是谁的人,胖娃儿就是胖娃儿)

 
评论

© 馒小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