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小头

03 Mar.

21楼

第一次回到以前工作的地方,21楼
已经倒闭的公司,下午6点左右开完电梯,漆黑一团。我一到楼上就觉得害怕,电梯又马上下楼了,打开手机电筒,赶紧抖着按电梯,听得到我心跳加速。站在电梯口不敢移动半步,人和雅风的红色横批还在,显得寂寥恐怖。当时没有想到任何鬼怪,只是害怕万一有人出来。黑暗里走出一个人,杀我,煎尸。
等着电梯上楼感觉太漫长了,我开着电筒,盯着数字一楼一楼的数着,害怕。
下楼看到门口的保安大叔,我一副没事人走过。
想着是不是你的内心也是物是人非,回头看看只觉得凄凉。


走到对面活水公园,找你拍照的地方,围着找一圈。想象你当时的心情,和谁一起。
走过在过去两年前走过很多遍的路,和你。现在走在路上,一个人。在从科大的小吃街走过来公司,路过那家冒菜,不知道有没有换人,看了一眼以前经常坐的位置。
围着闪闪发光的339一圈,走了一天的运动量。想要去喜欢上他人,想他人同样喜欢我,在这个偌大的城市走得不害怕,不孤独,想有人等待守护。想手工做杯子给他人,裂了。
339里开了卡丁车,和很多抓娃娃的。想起你,没有你在我不喜欢玩这个。从来也是看着你玩,我在旁边高兴。以前你会给别人,往后也会给他人。再也没有我。

 
评论

© 馒小头 | Powered by LOFTER